前陣子滑GOOGLE PALY剛好看到幾個APP可以透過NFC機制讀取儲值卡的資料,那就來測試看看吧

ICOCA SUICA EDY

 

系統:Android

APP:ICカードリーダー ~Suica 残高チェッカー~

(實測了幾款排名前列的,我的手機用這個APP 讀卡速度比較快,資料介面也看得順眼,所以先推薦這個。)

這個APP主要支援的是日本卡,列表如APP內顯示的,除了交通卡外還包括購物卡NANACO EDY WAON等

ICOCA SUICA EDY APP 卡片項目

 

我手上的測試卡片如下:

  • 日本:ICOCA、SUICA、ANA 樂天EDY
  • 韓國:T MONEY
  • 台灣:悠遊卡、一卡通

 

正常讀取

HTC 10:ANA 樂天EDY(沒錯,就是只有一張。T MONEY是讀不到,悠遊卡是資料無法解析的感覺,一直重複跳頁面)

HTC EYE:ICOCA、SUICA、ANA 樂天EDY

首先必要條件是手機要具有NFC功能,開啟APP的時候也會偵測有無開啟,並給予提示,

左邊是略過此動作,右邊是導向開啟NFC設定功能:

ICOCA SUICA EDY APP NFC導向

 

APP設定方面,我基本沒什麼調整

主設定三項:

  1. 讀取到後手機震動
  2. 開啟APP會顯示上次的剩餘結果
  3. 自動將掃描資料存入歷史紀錄

 

導出的CSV顯示資料設定:

  1. 顯示卡片ID
  2. 顯示卡片名稱
  3. 顯示使用的機器(EX 便利超商,車站扣款)
  4. 使用的類型(EX 車費,購買商品)

ICOCA SUICA EDY APP 設定

 

然後把卡片放在手機NFC感應位置,大概1秒內就是感應到了

ICOCA SUICA EDY APP NFC感應

 

讀取資料速度我覺得蠻快的,

下左圖就是我的EDY卡消費資料,儲值和支付還有餘額都很清楚列出來,最後上面很清楚告訴你還有9609的儲值金額,這些資料都可以轉成CSV匯出

下右圖為資料儲存紀錄,EDY卡和ICOCA圖案是我自己選的,「ANA,小金剛」字樣可以隨意KEY成自己好辨認的名稱,多張一樣企業的卡也不會搞混

ICOCA SUICA EDY APP 餘額畫面     ICOCA SUICA EDY APP 列表

 

有了手機載具可以隨時查卡片資料,就不用害怕卡裡沒錢一直儲值啦,

交通卡也不用刷卡過站時還要猛盯著餘額有多少XD,讓自由行更加輕鬆方便了呢

強力推薦使用

 

如果有其他APP,也麻煩推薦給我一下吧~~ 感謝

arrow
arrow

    咪卡恰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