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完成櫻花季搶票的動作後,以此文紀錄搶票過程遇到的一些問題

先說我個人習慣使用的瀏覽器:chrome, firefox, firefox developer edit.
大概會同時開3個 但是手速慢, 加上虎航要打的資料有夠多, 所以主要還是同時操作2個, 一個備用

1. 撈票時候一直出現「發生未知錯誤,請稍候再試」

如下圖 - 明明有價格,就不給選,讓人焦慮
這時候:

  1. 切換網站語言再切回來
  2. 把瀏覽器紀錄清掉試試吧。我先試著清COOKIE沒用,直接把歷史記錄清掉比較快
  3. 換個瀏覽器看看 (我用手機開頁面發現是正常的,所以判斷不是系統問題)

虎航ERR1

依照上面任一方法做後,正確的票價通通出來啦。這個CACHE機制一般出現在票價跑得比較快的時候,平常應該不會遇到

虎航ERRA1

2. 沒有座位可以選了,不能坐在一起了嗎?

虎航的座位暫存蠻久,在搶票的時間段看到的剩餘座位可信度大概一半,例如我購票發現座位大概只剩5~6個,過了一小時後大概20多個都出來了

這時候:隨便選個位置就好,快快完成付款才重要。之後在修改訂單去調整吧 ( 調整座位免費 )

 

3. 我收到信用卡通知,也看到訂單完成頁,但是沒有收到EMAIL耶

這時候:把訂單完成頁截圖 ( 特別是定位代號要有 ),然後到虎航後台確認看看。沒問題就可以安心了。等到網站不卡的時候或許就會收到EMAIL了,當然也可以自己去後台按「重新發送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卡恰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