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GODA的訂房取消規則基本上訂房分為「條件退訂」、「不可退訂」(如下圖黃框部分)。不可退訂一般都是會比可退訂的便宜很多,所以我常常在出遊日期快到且確定的情況下,改定不可退訂的方案。
 
「條件退訂」:只要在期限許可下,想要和子龍一樣七進七出 七定七取消都沒問題(如果已刷卡的取消信用卡手續費可能會被銀行扣除不還,相關資料請詢問銀行)。
 
「不可退訂」:請多看幾眼此規範
 


 
本預訂「不可退款」,預訂完成後即不可被修正或更改。
未能如期取消預訂或無法依預訂入住,將不會給予退款。
 
 
要注意的是「不可退訂」在後台是可以操作取消的喔(請見下圖),所以如果是「定錯」,請不要手滑去點取消鍵,而是「乖乖找客服」詢問是否可以協助取消。
 
 
 
AGODA的遊戲規則說完了,接下來就是個人的經驗
 
我,還是定錯房了.......
 
本來分開定是想一天吃早餐,一天去吃外面的,結果付完款重新確認訂單才發現,唉呦.....3/2我的露台呢?
 
 
 
處理的方式大概如下:
 
1. 先查好現在這刻如果手動訂正確的房型是多少錢,然後記下來
 
2. 準備好訂單編號,還有信用卡後4碼,聯絡線上客服或打電話
(線上客服在訂單)下就有連結了

 
客服電話
台灣的是: (02) 87231285 (20/1/31查詢)

 
 
3. 和客服說需求後(我是跟她說我要續住同一個房型,但是定錯房了,沒有要取消),客服請我線上等待、她即時聯絡飯店詢問。然後就等AGODA怎麼回覆你啦。
 
因為AGODA上販售的房間可分為飯店直營或旅行業代售,如果前者速度會比較快、後者就比較麻煩了。
 
4. 我這次得到的結果是「飯店回覆補價可換」,但是補的價格為飯店公定價差價(不是AGODA的差價),所以我還是請AGODA幫我維持原本的訂單就好。
 
5. (接下來這個很碰運氣,如果失敗了也要認命)
入住當天,先試著詢問飯店人員第一天住宿完畢後是否要CHECK OUT、然後第二天下午才能入住,美好的櫃台人員幫我查了一下,就幫我把第二天的房間調整和第一天一樣且不用補差價。真的是萬分感謝,奈良真的是美好的一個地方(合掌)。
 
個人案例
PS1. 非續住、是單人房改雙人房的狀況:飯店櫃台人員手持有的價格幾乎都是公定價,所以到現場去談大部分都是「補飯店定價差價」。自身願意多付的話,只要有空房9成機會都是能順利更換。
PS2. 續住:基本上房間原價不是差太多,5成機會是能升等到相同房型(畢竟房間清掃也是很麻煩的)。
 
 
以上,希望大家在訂這樣的房型時多看幾眼 直到付款前都要再確認,不要為了搶房等等搶快,特別是日本的飯店,因為他們有時候很照規矩來,所以不能通融的時候是意料中的事情。
arrow
arrow

    咪卡恰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